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市文旅局在怪柳林景区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126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3-05-10 18:44
名        称 市文旅局在怪柳林景区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景区 防汛排查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时值五月,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汛期旅游安全工作面临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示要求,按照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决策部署,阿图什市文旅局进一步强化汛期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因自然灾害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积极有效的措施保障旅游景区防汛安全。5月6日,王艳副局长带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深入怪柳林景区,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在景区,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景区防汛备汛准备工作及落实举措,逐点位查看了防汛应急物资储备、警示标识设置、游客紧急避险点等措施落实情况及易积水点、低洼道路等重点部位。

王艳同志强调,各景区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切实把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充分认清防汛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筑牢防汛思想认识,狠抓防汛责任制落实,把责任细化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值班值守等各个环节;加强对洪灾风险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巡查,在危险地段设立明显的警示标牌,明确游客应急疏散引导线路,预设应急避险场所;根据气象预报预警,做好涉水项目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在必要情况下,采取关闭景区、分流游客等措施,确保游客安全;加强汛期应急响应及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预警信息,按照预警提示,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切实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汛期安全检查力度,督促景区落实防汛安全主体责任,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确保景区落实整改到位,切实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