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市文旅局开展“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大排查大检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126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3-05-04 18:41
名        称 市文旅局开展“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大排查大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五一 排查检查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文化市场环境,按照自治州《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29日至5月3日,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成立一个执法检查组,分为个小组在全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娱乐场所、景区、文化馆、图书馆等14家人员较为密集的文化旅游场所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文旅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灯是否完好、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详细排查,发现一般问题隐患共计6个,无重大隐患。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市内文旅市场经营者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效维护了文旅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确保阿图什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文旅市场经营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