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医疗卫生服务
  3. > 正文

市卫健委组织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33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2-06-07 16:52
名        称 市卫健委组织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学习 服务 咨询
来        源 阿图什市卫健委

6月6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市委常委唐志芳同志、副市长艾买提江·买买提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计生主任及妇联主任3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石光荣同志主持。

修改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实行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自治区实施各民族统一的计划生育政策。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

会议指出,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大事情。各乡镇(街道)计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要学深、学透、全面学、系统学,切实掌握其精神要义。

会议要求,人口计生工作要顺应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开展人口计生工作中,充分发挥计生协会在村民自治中的作用要把计生政策宣传到位,提高各族群众知晓率;促进相关惠民政策与生育政策有效衔接,强化育龄妇女的分类管理,做好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自觉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更好推动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促进阿图什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