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医疗机构
  3. > 正文

阿图什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校验工作暨抗菌药物应用管理培训会议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6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4-03-23 17:08
名        称 阿图什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校验工作暨抗菌药物应用管理培训会议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培训 会议
来        源 阿图什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管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加强基层和社会办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的应用管理,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确保阿图什市医疗机构2024年校验工作顺利开展,3月20日,阿图什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校验工作暨抗菌药物应用管理培训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汪亮主持。

汪亮副主任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全市医疗机构校验工作流程,并就如何校验进行了部署安排。市人民医院临床药学室负责人从抗菌药物应用与管理、抗菌药物临床使用基本原则、各类抗菌药物的主要特点等方面对处方书写规范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进行了授课。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校验工作。校验工作是医疗服务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手段,也是规范医疗市场、保障医疗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的有力手段。各医疗机构要充分重视,以本次校验为契机,对照医疗机构校验现场审查标准对本单位各项医疗卫生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规范医疗行为,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医疗质量安全。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医疗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认真学习有关卫生法律法规、规章、规范和标准,主动做到依法执业,规范经营。在医疗安全之外,还要充分重视消防安全,积极配合消防部门落实隐患整改,保障市民就医安全。三是要严格标准、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市卫健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管理,严格工作程序,认真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校验工作质量和进度。校验过程中要严格对照标准,对不符合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医疗机构依法处理,结合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提高全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和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医疗机构不断健康发展,实现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创造和谐有序的医疗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