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医疗机构
  3. > 正文

阿图什市召开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31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9-05 11:34
名        称 阿图什市召开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工作推进会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召开 推进会
来        源 阿图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升全市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9月3日下午,阿图什市召开了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牵头医院及各分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阿图什市作为克州首府,既要扛起首府责任,又要展现首位作为,推进阿图什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既是上级要求,也是实际所需。我们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迎难而上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勇于改革担当的精神,高质量全面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努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要求,要倒排工期,抽调专人负责,挂图作战,实行日调度,周研判,月总结机制,实现县域紧密型医共体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群众提供从预防到治疗、康复,连续、协同、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一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三医改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阿图什市作为试点县市,要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如何改好”的问题上来,坚定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的健康。二要把准新方向、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医管委的作用,落实政府办医责任,要稳妥有序解决公立医院历史债务,发挥医保基金的杠杆撬动作用,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三要肩负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卫生健康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卫健委要切实履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及时跟进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市委编办、人社局、医保局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重点在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薪酬制度改革、建立人才柔性流动机制、医共体医保资金总额付费等方面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形成可操作的体制机制,充分释放医共体运行活力。市医院及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作为、协力配合,顾全大局、大胆实践,要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任务。

会议结束后,各成员单位就任务清单进行了现场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