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医疗机构
  3. > 正文

阿图什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就诊须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469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2-12-15 16:12
名        称 阿图什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就诊须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医疗卫生 机构就诊
来        源 阿图什市卫健委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为进一步给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有序就诊,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做好当前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4号)文件精神,现将就诊就医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门诊就诊须知

1.线上就诊:

您可以在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和阿图什市卫健委发布的通知公告中查询您辖区开设的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联系电话,我们将24小时为您提供电话咨询、病情诊断和在线处方等诊疗服务。

2.线下就诊:

门诊就诊应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若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我们将根据体温检测情况、有无呼吸道症状和有无7日内高风险旅居史等综合情况,为你提供抗原检测或快速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方可进入本市医疗机构分区就诊。

门诊就诊人员因病情需要或护理等原因可安排1名家属陪同,如无特殊情况,请单独就诊。就诊时做到“一人一诊室”,陪同人员原则上不进入诊室,诊疗结束后不要在医院逗留。

二、急诊就诊须知

124小时开放:

为保障及时有效救治,我市医疗机构均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急诊24小时开放,按病情紧急和危重程度实施分级分类分级诊疗。

248小时核酸:

急诊就诊患者需落实测体温,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有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的,直接进入急诊诊疗区域就诊;对于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的患者,可进入急诊缓冲区先行救治,同时快速核酸检测。对于需紧急抢救的急危重症患者,可通过绿色通道先行抢救。

3规范佩戴医用口罩:

在全市医疗机构内,除非病情不允许,所有患者和陪护必须规范佩戴医用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三、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须知

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24小时开放,就诊期间,除非病情不允许,所有患者和陪护必须规范佩戴医用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原则上不陪护,未成年人可一人陪护。

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的患者,按照疫情防控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不再进入门诊区域,应直接前往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对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患者需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及患者病情进行诊治或分类转诊。

1、核酸检测阴性:

根据病情研判,①无需住院治疗的,开具药品处方后可带药自行回家;②需要住院治疗的,转入过渡病房治疗,间隔24小时后复查核酸仍为阴性的,可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2、核酸检测阳性:

根据病情研判,①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联系患者辖区包户干部采取居家隔离或居家自我照护,必要时根据医嘱给予口服药治疗,密切监测自身健康状况;②普通型病例、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或肿瘤等)但病情稳定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转诊至阿图什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③以新冠肺炎为主要表现的重型、危重型病例,转诊至定点医院集中治疗;④以基础疾病为主的重型、危重型病例,转克州人民医院专科隔离单间或阳性隔离病区进行治疗。

全市医疗机构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就诊期间请您配合工作人员引导就医,非必要不来院。

四、住院患者就诊须知

1入院前:

经过医生评估后确需住院的,为患者办理入院手续,快速采集核酸,在医疗机构过渡病房等待核酸结果。

2入院后:

在院期间,患者和陪护按要求进行核酸(抗原)检测。

3病区管理要求:

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执行“一患一固陪”。陪护人员必须是核酸及抗原检测无异常者,否则不允许作为陪护进入医院。患者和陪护未经允许请勿擅自离开病区。

4规范佩戴医用口罩:

在院期间,除非病情不允许,所有患者和陪护必须规范佩戴医用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请您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保持健康心态,不信谣、不传谣,群防群控、众志成城,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阿图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2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