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涉农补贴
  3. > 正文

阿图什市2023年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4-005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4-02-23 20:10
名        称 阿图什市2023年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作总结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工作 总结
来        源 阿图什市农业农村局

一、培训基本情况

阿图什市2023年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任务1000人,培训资金88万元。其中:专业培训150人,培训资金54万元;农民“素质+技能”提升专项培训共850人,培训资金34万元,已完成培训1000人。完成率100%。

阿图什市2023年农民“素质+技能”提升专项培训任务共850人,培训任务分到我市各乡镇的17个试点村,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训850人,完成率100%。

二、实施组织管理情况

(一)组织结构人员及职责情况分析。成立了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和市农广校校长为副组长,财务、办公等负责部门为成员的阿图什市新型职业农牧民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二是严格按上级文件精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项目资金用于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项目。三是成立由局领导组成的项目督查组,督查组定期对项目的实施进行督查,采取电话抽查和现场走访相结合、单项督查与综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分析。培训对象遴选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和要求,按照规定程序制定参训学员审核制度。2023年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项目资金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执行。

(三)监督检查及监控调度情况分析。阿图什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对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加强对培训机构的培训工作进行监管和督查。及时掌握摸底培训后的实际效果、农民的意见建议、意愿、需求、就业情况、从事事业情况,对明年的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2023年组织850人开展农民“素质+技能”提升专项培训,提升了农牧民提高了法律意识,提升了农牧民使用技术水平和栽培管理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逐步提升了农牧民综合技能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