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水利局 > 河长制
  3. > 正文

推进河湖长制,凝聚社会合力

索  引  号 ATS017-2021-000043 主题分类 null
发布机构 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1-08-22 19:08
名        称 推进河湖长制,凝聚社会合力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凝聚
来        源 阿图什市水利局

阿图什市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和阿图什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位构建市、乡、村三级“河长”组织体系,各级河湖长主动巡河加大水资源宣传力度,社会各界形成严格水资源管理共识,全社会凝聚了共同爱护水、节约水的工作合力。

在河湖管理范围确权划界方面,已完成市、乡级8条河湖岸线划界及上图工作并经自治区审核通过,经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后,8条河流需埋设界桩1366个,告示牌20个,将于年底前完成界桩和告示牌埋设工作

示范河湖建设方面,结合阿图什市规划,设计围绕托卡依水库和季格达布拉克水库之间区域内自然湿地,利用周边水资源优势,打造阿图什市郊野公园(湿地公园)示范河湖建设,推动布谷孜河面貌持续改善。

在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方面,严格按照《阿图什市创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开展各行业强化用水定额管理、计划用水管理、用水计量、水价机制等工作的资料收集、汇编,确保2022年达标验收。

在水利工程确权划界方面,已完成重点水利工程渠道59条、防洪坝11处、水库8座、渠首7座、水闸11处、水源地及水厂41座的确权划界工作,划界成果已经相关专家及负责人进行了上图会审,并按照自治区水利厅相关文件要求完成了所有划界数据的处理。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阿图什市已初步建立河湖管理信息化平台、山洪灾害预警预测平台、“井电双控”监测系统、小型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和雨水情监测系统、水库高空云台监控系统、农村饮水安全重点设施云监控平台,可通过PC、大屏幕、移动端实现实时监测、监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