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水利局 > 河长制
  3. > 正文

市委书记刘建胜调研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

索  引  号 ATS017-2021-000038 主题分类 水利
发布机构 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1-07-17 12:43
名        称 市委书记刘建胜调研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市委书记 刘建 调研
来        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7月17日,市委书记刘建胜调研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自治区、自治州党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生态建设水平。

登顶俯瞰,南北两山的苍翠为城市增色许多。沿着陡峭山路,刘建胜走进林地,仔细询问基础设施、树种结构、林木成活率等情况,详细了解造林、管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经过连续十多年不懈努力,南北两山已筑起一道坚实的绿色生态屏障,沙枣、梧桐、核桃树等将荒山紧紧包裹。面对林草茂密、生机盎然的景象,刘建胜说,州委、州人民政府作出南北山生态治理工程的决策部署,远见卓识、高瞻远瞩;17年锲而不舍的绿化工作,成绩斐然、有目共睹;推进南北山生态治理工程的生动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持之以恒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实施好南北山生态治理工程,奋力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精心谋划北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坚持高起点定位、高品质规划,科学布置功能分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景观打造和环境提升等建设,着力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游憩观赏的好去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建胜强调,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作配合,层层压实责任,抓好长效管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形成保护管理工作合力,切实保护好阿图什市的绿水青山。各级林长和河湖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开展巡河、巡林,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确保林长制、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