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局 > 污染防治
  3. > 正文

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图什市分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索  引  号 sthjj0000/2023-00016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8-04 18:01
名        称 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图什市分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学习 生态环境 保护
来        源 阿图什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图什市分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克州生态环境局关于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举措凝聚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进阿图什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展现了强烈使命担当和深厚民生情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体现到落实到州委“八力”和市委“十六字”要求具体贯彻落实的措施中,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出新时代阿图什市新生态的新成效。

会议要求,强化学习贯彻,学深悟透,要坚持持续用力,攻坚克难,推进新时代阿图什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登上新台阶。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的重大战略判断,咬紧牙关,爬坡过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以强化基层党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主线,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重点,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为抓手,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措施,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向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要着力加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组织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形成分工协作、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坚决做好三线一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电磁辐射自动站选点、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日常督导问责,不断改进和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等督导方式,查重点问题、督长效机制、查责任落实。这些工作不能停留在现在水平上,要通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出新举措、完善新目标、实现新飞跃。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维护资源安全、生态安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阿图什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美丽中国建设中积极履职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