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局 > 污染防治
  3. > 正文

阿图什市组织企业参加全区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培训

索  引  号 sthjj0000/2023-00015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8-04 17:54
名        称 阿图什市组织企业参加全区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培训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环境 化学物质 培训
来        源 阿图什市生态环境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八力”和市委“十六字”要求,加强对阿图什市辖区范围内化学物质生产、加工/使用企业的政策宣贯,强化化学物质生产、加工/使用和污染物排放的执法监管力度,确保相关化学物质的各项环境风险管控政策和措施得到落实,积极做好阿图什市2023年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工作。7月21日,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图什市分局组织阿图什市企业参加自治区固管中心举办《2023年全区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培训班》,培训以在线视频方式进行,共有7家企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全区范围内属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122个行业小类的生产、加工使用统计调查范围内化学物质的企业。涉及基本环境信息调查的化学物质3960种类、详细环境信息调查的化学物质40种类以及公约履约信息调查的化学物质生产、加工使用情况。明确了此次统计调查范围包括基本环境信息调查的化学物质、详细环境信息调查的化学物质、公约履约信息调查的化学物质。详细讲解了《全国化学品生产使用环境信息管理系统》的系统操作、新污染物治理思路和主要任务以及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监督执法检查都一一进行了介绍。并且解读了本次调查表格的试填报内容,提出了调查数据质量的控制要求,并列举了填报中常见问题案例、填报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阿图什市化学物质环境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信息填报质量。为阿图什市开展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填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