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然资源局 > 重大项目建设
  3. > 正文

关于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林草工作站)2023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23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3-08-18 13:17
名        称 关于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林草工作站)2023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重点 项目
来        源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我局2023年重点项目8月份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1.阿图什市北山基地建设项目(二期):目前方案已通过市上领导的通过,计划投资2000万元,已编辑项目初步设计报告并通过州林草局的审查。因资金未下达原因、目前无法立项和做招投标的前期准备。该项目发改部门已替换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

2.阿图什市万亩文冠果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本项目计划在阿图什市格达良萨依村种植文冠果10万亩,配套建设机耕道、防风林、育苗基地、榨油厂、茶叶厂、物流中心以及晒场等配套设施建设。一期计划种植1万亩,标志性建设、科研大楼、食堂、生活等配套设施设备,计划总投资30900万元。已经与州人民政府签订协议,与土地开发有限公司就协议达成初步意向。已完成土地勘测阶段,目前准备采购管护房、围栏需要的资料阶段。

3.阿图什市阿扎克镇兰干村、库兰其村南坡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内容2100亩戈壁实施生态综合治理,建设输水管道、灌溉系统安装工程,防洪工程,新建主干道和支干道,人工造林工程,围栏工程等内容,目前三年的建设规划已出来,已通过州林草部门审查,在等待市土地开发公司的土地租赁协议。三年的计划投资4606.58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30万元(投资主要内容800亩土地整地开沟,300亩无花果种植,采购无花果苗木、肥料,采购及安装灌溉管道管子,两个蓄水池等)。因项目投资未达标原因,该项目发改部门已替换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

二、2023年林果业有害生物统防统治及提质增效项目

该项目主要针对上阿图什镇、阿扎克镇、松他克镇、阿湖乡3个镇1个乡镇实施的项目,建设规模为64902.2亩(其中葡萄39241.7亩,核桃21032.8亩,无花果4627.7亩);对3镇1乡集中连片林果业开展有害生物统防统治工作;强化对零星林果种植区有害生物防控及防治措施,主要采购林果需要的农药、喷雾器、等农药物资、设备。该项目采购分两个标段第一标段采购农药标段,目前在农药发放、果农打药阶段。第二标段采购喷雾器标段,目前已发放完毕并验收通过。

三、2023年村庄绿化美化项目

项目分布上阿图什镇、阿扎克镇、松他克镇、阿湖乡、格达良乡、哈拉峻乡等乡(镇)的23个村。该项目每亩标准2000元、根据一个村新造林面积不低于100亩原则,每个村的补助标准200000元,23个村共项目资金4600000元。目前松他克镇范围的两个村以外21个村全部开工。已种植完成的村在成活率自查阶段。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8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