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自然资源局 > 重大项目建设
  3. > 正文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09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3-03-20 11:56
名        称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项目进展情况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项目进展
来        源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

为提升乡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围绕州委提出的基层治理“八力”工作和“四个百万工程”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情况,现对今年准备实施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

1.阿图什市林果业重点种植区有害生物统防统治及提质增效:该项目总投资700万元,主要针对上阿图什镇、阿扎克镇、松他克镇、阿湖乡3个镇1个乡以及其他林果种植乡镇、村实施有害生物统防统治及提质增效工程,建设规模为64902.2亩(其中葡萄39241.7亩、核桃21032.8亩、无花果4627.7亩)。

2.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冷凉林果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5万元,对哈拉峻乡琼哈拉峻村547.71亩林果示范园项目的配套实施建设。目前进度情况已完成50亩种植,其他土地平整、种植换土等前期工作在有序开展当中。

二、土地增减挂结余资金项目

1.阿图什市2022年生态治理区围栏工程:该项目资金80万元,对2022年南北山生态治理区域及哈拉峻乡公益林管护区森林防火道路路口实施围栏及大门等措施进行封闭管理,其中工程投资77.60万元,独立费用2.4万元。主要建设1.62米高、浸塑钢丝围栏约8.892公里、配套铁门23座。目前已完成采购请示审批,在做采购审批、委托招标代理公司阶段。

2.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塔库提村2023年综合治理工程:394工程总面积338.45亩,林地种植灌溉面积310亩,其中大果沙枣及杨树防护林种植134亩1.23万株,经济林种植176亩0.67万株。

3.阿图什市葡萄基地示范园建设项目:该项目资金120万元,资金来源2020增减挂资金该项目实施方案已批复,采购报告已批,目前在做采购招标工作的前期准备。

三、专项资金项目

1.阿图什市2023年春季植树造林苗木采购:该项目采购投资49.8万元,主要内容南北山绿化基地需要的86847株苗木进行采购,主要种植新疆杨、大果沙枣、西梅、葡萄等。

2.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公益林管护补助项目:管护补助支出773.5万元,公共管护支出1.5万元。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州林草局评审,主要用于国家级公益林管护人员劳务报酬,目前已发放1-3月份工资。

3.阿图什市村庄绿化项目:项目补助460万元,分布在阿图什市23个行政村,每个村补助标准20万元。目前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州林草局的评审。目前业务科室在做签订协议的前期准备工作。

4.阿图什市葡萄蛀果蛾综合防控(含预防)项目:项目补助资金240万元,规模2万亩、每亩补助标准120元。该项目实施方案已批复,采购报告已批,目前在做采购前期准备。

                                                      阿图什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3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