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城街道 > 文件
  3. > 正文

阿图什市新城街道开展“小微权力清单”及 流程图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ATS057-2021-000009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阿图什市新城街道开展“小微权力清单”及 流程图宣传活动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新城街道 开展 权力 清单 流程图 宣传活动 成文日期 2021-06-27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06-27 19:39
发文单位 新城街道 发布机构 新城街道

为进一步构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强化“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连日来,阿图什市新城街道昆援社区开展多举措宣传“小微权力”清单。

昆援社区以宣传栏、电子屏、展板等多种载体公开权力清单内容、规章制度、运行程序、运行过程、运行结果,在社区周围或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小微权力清单让权力不任性,制作固定办理事项流程图750本,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权力办事流程等热点宣传引向纵深,使群众清晰明了所办事项的具体步骤,让群众明白自己的事“去哪里办、怎么办、找谁办”。

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公示不仅加强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更提升了基层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效能化。“小微权力”清单将干部的权力放在了老百姓的眼皮下运行,不仅赋予了群众监督的权力,更将基层干部的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为基层干部清正廉洁履职设计了保护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