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政府预决算
  3. > 正文

阿图什市2015“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及2016年 “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来源 阿图什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12-09 19:31 阅读

阿图什市2015“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及2016年

“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近年来,阿图什市结合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州党委十条规定,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压缩“三公经费”支出,成效明显,现将2015年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三公”经费执行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按照比上年决算数只减不增安排1531万元,其中:公车运行及维护费1356万元,公务接待费175万元,因公出国及公务用车购置不安排。

2015年全年“三公经费”支出为1522万元,比上年减少6.8%,,其中公车运行及维护费1316万元,公车购置31万元,公务接待费175万元。

二、2016年“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按照比上年决算数只减不增安排1469万元,其中:公车运行及维护费1294万元,公务接待费175万元,因公出国及公务用车购置不安排。

、采取的措施

一是严格公费接待管理,推行公务卡结算和定点接待,控制和压缩经费。

二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禁扩大经费开支范围和提高支出标准,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各种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三是严禁公车私驾私用等行为,针对落实情况,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各类经费开支监督力度,开展财务管理工作和公务车辆管理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完善监管,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

三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四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提高单车使用效率。

五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六是规范大宗购置及办公用品管理。大宗商品购置一律按政府采购规定实施,办公用品采购实行定点采购。

七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报批手续,实行财务公开制度。

阿图什市财政局

2016111

解读文章
77ff7f2d655041ebbea629f874d686bb
9beb4f979c014afc91064b4b5629ed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