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项目介绍
  3. > 正文

阿图什市农村电商项目概况

来源 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14 19:15 阅读

目前,阿图什市共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7个、覆盖率100%;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53个、覆盖率62%,其中贫困村覆盖率达98%。完成电商培训13551人(次)。建设特色农产品销售点5个,2021年全市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2258.6万元,年网络交易额达741.8万元,农产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2043万元,主要交易产品为木纳格葡萄、无花果、核桃及部分农副产品,保障全市电子商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阿图什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根据本地产品亮点打造市级区域公共品牌“天门果缘”,围绕木纳格葡萄、无花果的产品质量体系建设为中心,为两家企业申请办理绿色有机证书。大力建设生鲜工厂,通过向包装盒内加注氮气,无花果的保质期延长到10天至15天,配合冷链运输,无花果出疆成为现实。无花果的经济效益大幅提升,极大地促进了农牧民的生产积极性,实现阿图什市“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旅游业”的互联网生态布局。

为营造浓厚的电商氛围,提升电商创业能力,阿图什市公共服务中心定期邀请专业培训团队针对阿图什市个体工商户、微(电)商从业者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电商实操教学电商沙龙等活动,在全市各农村面向农牧民群体开展电子商务普及化培训、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电商沙龙,针对各电商服务站长开展能力提升培训。累计组织各类电商培训共94期、培训人员10000余人次,培育和孵化电商企业13家、共带动就业创业人员179人,帮助60户贫困人员开展电商创业。同时,培养出优秀电商创业人员18人,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问题。

解读文章
e4fdf0d78ca145f0a1ea3f03c5258cb2
d8dd27223bd340a19c1b307380f59c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