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聚焦政府职能转变 加快“放管服”改革 > 工作动态
  3. > 正文

阿图什公安“四多四少”工作法夯实基层基础优化窗口服务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06 17:46 阅读

今年以来,阿图什市公安局行政服务大厅严格按照转作风、提能力、增质效作风建设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思考、精心谋划,以着力构建作风能力建设行动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第一选择,满意为追求目标,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窗口警务四多四少工作法,深化窗口服务内涵,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普遍赞誉。

多一分主动让群众少一分麻烦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警务理念,针对性地印制各类办理户籍业务所需的明细清单、警民联系卡以及警方温馨提醒等,将群众办事指南贴在办证大厅或办证桌显要位置,使群众对各种办事流程清清楚楚,按要求准备各种材料,不跑冤枉路,确保一次性办结。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4000余人次,解答各类户籍咨询1000余件;共接待群众来电咨询600余件,均做到耐心细致解答。

多一分解释让群众少一份误会

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窗口服务延伸到辖区便民警务站,通过上门走访、交流沟通等形式,向办事群众宣传窗口服务内容、办事项目等,使需要办事群众掌握各项政策规定。在日常办事过程中,主动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群众疑惑问题进行耐心地解释,多一分解释、让群众少一份误会、确保警民关系融洽和谐。截至目前,开展宣传工作10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

多一分勤快让群众少一分等待

群众的事最小也是大事。窗口民警辅警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小事当大事办,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完成各类受理业务。通过窗口环境改造升级,将原来的半封闭式变成了现在的敞开式和办事群众更贴近。在办证大厅设置群众休息区、阅报区、饮水区等,给办事群众一个如家温馨的感觉。

多一分关爱让群众少一分埋怨

警务室民警通过社区走访、入户调查等载体全面了解各类需求,全面排查辖区失能群体、孤寡老人,智障体残等人员,对手续不全、材料缺失等情况,按照要求能办理的给予办理,不能办理的,通过电话与相关部门协调,协调不通,及时告知办事群众,补办材料和手续,让群众少一分埋怨。(供稿:阿图什市公安局)

解读文章
b4e70f3ed97f4dcf804df7e7864d20a8
e286fe6541bf4729a0f79d5ddb7c60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