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及重要讲话
  3. > 正文

阿图什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2 12:53 阅读

阿图什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1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图什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开幕。

李新斌、雒图、提拉依木·吐尔逊艾力、外力·库尔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阿不都克尤木·阿布都热依木、陈彦虎、木提拉·努尔、吴建标、西尔力·艾可西、刘伟、郭正辉、杨辉、苏妮娜、努尔加玛丽·尼亚孜、崔小平、艾买提江·吾斯曼、周良旭、居来提·木沙、高凯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阿图什市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22人,实到111人,符合规定人数。

1030分,市政协党组书记雒图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阿图什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提拉依木·吐尔逊艾力代表阿图什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阿图什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政治协商展现新作为、民主监督取得新成绩、参政议政实现新成效,为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自治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群众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把牢正确方向,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献计出力,在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担当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履职建言,在践行责任担当中提升工作本领,为奋力谱写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美好新疆的阿图什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外力·库尔班代表阿图什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阿图什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共提交提案214件,经审查,立案171件。截至目前,所有交办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已得到解决、列入规划正逐步解决的达95%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人大、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和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驻市州政协委员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供稿: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94990115123d4de9abd016c141e8211c
06bf129f8a834b10b62911dad9e6c6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