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倡议书

来源 阿图什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4-02-08 15:27 阅读

阿图什市各交通运输企业:

冬春季节,火灾多发,加之春节期间极易出现思想松懈、违规违章操作等问题,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州和阿图什市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共同维护好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的环境,现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倡议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严格的标准、更规范的管理、更高质量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控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二、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自检自查自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期限、明确责任人员,逐项整改到位,并将隐患整改情况登记造册。

三、务必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一是认真落实防火巡查检查、设施维保检测、动火作业、冬季取暖及用气用电安全管理、值守值班、特殊岗位持证上岗等相关制度。二是强化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避免住人场所与生产储存场所合用,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严禁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规用火、用油、用电、用气,严禁在生产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或取暖。三是强化消防器材管理,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和器材,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正常使用。严禁损坏、挪用、埋压、圈占、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四、要切实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驾驶员、营运车辆的安全源头管理,认真落实车辆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坚决杜绝“带病运行”;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及时发现查纠“三超一疲劳”、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强化重点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苗头;加强企业管理员及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合理安排运输任务,保证驾驶人充分休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事故预防和应对处置能力。

生命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依法经营、安全生产不仅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更是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希望广大交通运输行业企业能一如既往重视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共同维护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的环境。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阿图什市交通运输局向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和关心关爱交通运输发展的各族群众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腾虎跃,梦想成真!祝我们的伟大的祖国巨龙腾飞,再创辉煌!

解读文章
6ce61856522148988e37b0b9178e439d
628195daa23541788729dfe1987ad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