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阿图什市举办喜迎建州70周年 2024年第二届“诺鲁孜”节暨“促消费”文体活动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5 13:30 阅读

323日,由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党委、人民政府主办,阿图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的喜迎建州70周年2024年第二届诺鲁孜节暨促消费文体活动在吐古买提乡库鲁木都克村开展。市委常委西尔力·艾可西出席活动。


活动包含民族特色的玛纳斯史诗弹唱、美味的柯尔克孜族传统美食、激烈的奥尔多比赛、马上角力、刁羊和赛马比赛等,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当天上午,第一场比赛是5公里赛马,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骑手们策马扬鞭,驰骋沙场,呼啸着掠过人们的视线,冲向终点。

骑手们精湛骑术和俊逸身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来自吐古买提乡科克塔木村选手阿吉别克·居马西夺得5公里赛马第一名。

在刁羊比赛中,选手们骑着骏马飞奔,赛场上沙尘飞扬,在马背上你抢我夺着山羊,展现了各种精湛的马术技艺。


来自西安的游客延卓前几天来到阿图什旅游,听说吐古买提乡要举办活动,他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我第一次来新疆旅游,来到了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参加了诺鲁孜节文体活动。非常感谢柯尔克孜族朋友对我们热情的招待,在这里我还看了《玛纳斯》说唱,还有赛马、刁羊比赛,这些都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在现场观看,我也是热血沸腾。我也比较喜欢摄影,我会把在这里拍摄的精彩画面,带回去给我的朋友们欣赏。西安游客延卓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2天,活动在丰富各族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融合,通过比赛、文艺演出、美食等方式,展示了柯尔克孜族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让广大游客在活动中领略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以活动促进文旅产业发展,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致富。(供稿: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 温晶 张峰)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179e35f14b4b4ed898ad3c563ba5401e
6040c0a8e3ae41d8a3b50a25436e1c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