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图什市40304亩木纳格葡萄开墩上架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7 11:16 阅读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阿图什市40304木纳格葡萄迎来了开墩季。

325记者走进阿图什市阿扎克镇提坚村看到,果农们正忙碌着为葡萄开墩上架。他们手持工具,轻轻地挖开去年冬天埋在土里的葡萄藤,拂去附着的泥土和杂物,再小心翼翼地将其固定在架子上。

近年来,阿图什市积极引导群众打造葡萄精品园,通过大力推广木纳格葡萄种植,定期组织技术培训,指导种植户做好葡萄控温、施肥、灌水等田间管理工作。不少果农还瞄准城郊区位优势,让游客在采摘葡萄时体验乡村生活,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发展,进一步推进了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激发出了农村发展新活力、新业态。(供稿: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 杨林)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c58ed9821b104683b394001c03ab03be
74e9edcdd95b44df9a94bb0ae51c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