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图什暖心驿站 让奔跑的心有个“家”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8 11:53 阅读

打扫累了,能来这里接上一杯热水,歇一歇脚,我觉得很方便,很感谢社区能有这样的爱心之举。”326日,在光明街道幸福广场暖心驿站休息的环卫工人海瓦日克孜·依马木说。

在阿图什市幸福广场,一间红色的小屋格外显眼,这是光明街道联合州卫健委、爱心企业,结合暖城行动打造的光明健康暖心驿站,此次光明暖心驿站共启用两个,分别位于幸福广场、克州气象局旁。

驿站里配备了沙发、桌椅、微波炉、WIFI、暖气、空调、热水、图书、血压仪、身高测量仪等暖心设施。供户外工作者和市民休息使用,暖心驿站二十四小时开放,有需要的群众随时可以进入。

冬保温暖、夏送清凉,暖心驿站打通了服务新就业群体的最后一公里,为他们提供温暖的港湾暖心驿站的建设看似一件小事,却体现着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暖心驿站不仅惠及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更惠及城市所有市民。一座城市对普通劳动者真情相待,就是这座城市的态度,这种态度将会吸引更多人才集聚,成为更多人的诗和远方,最终实现双向奔赴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继续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抓实需求、资源、项目、责任四张清单,通过政策支撑、阵地支撑、资源支撑,不断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同时开发更多公益服务项目,激活基层社区神经末梢,满足多样化需求,畅通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凝聚党群合力的最后一公里。(供稿: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 马晟)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b2cc785db0164eddb2b256af9aa03875
74e9edcdd95b44df9a94bb0ae51c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