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吐古买提乡技能大赛超有亮点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9 13:38 阅读

327日,吐古买提乡举办第一届技能大赛,深入发掘乡内技能型人才的示范引领,充分调动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

大赛共设置电焊、中式面点、中式烹调、西式面点、美容美发、刺绣六个比赛项目,吸引了4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赛现场,氛围热烈,选手们大展身手,展现出高超的技能水平。在电焊比赛中,弧光闪烁、焊花飞溅,选手们头戴防护罩,手持焊枪,按照操作规程,展示着精湛的焊接技能。

在中式面点比赛中,选手们揉面、拉面手法娴熟,以面为媒,技艺为魂,各展所长。在中式烹调比赛中,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好菜,从选材、刀工、火候到调味,每个环节都力求完美将传统中式菜肴与现代烹饪手法完美结合,其中的糖醋里脊、大盘鸡受到评委和选手们的一致好评。在西式面点比赛中,选手们使用专业的工具,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制作中,运用各种食材和烘焙工具精心制作出一款款造型独特、口感丰富的蛋糕,并从外观、口感、创意等多方面进行激烈角逐。

美容美发赛场,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运用护理手法和美容美发产品给模特们打粉底、画眼线、修眉毛、盘头发...经过60分钟的装扮,模特们个个妆容精致、喜笑颜开。

在刺绣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柯尔克孜族刺绣技艺特色比赛,为现场群众讲解自己手中的刺绣技艺,现场气氛祥和融洽,参赛选手和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刺绣竞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各种刺绣技艺交往交流的平台,也让群众深入地了解民族刺绣的文化魅力,为刺绣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获得美容美发组第一名的库鲁木都克村村民古丽布比·塔那说:这次大赛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熟练掌握美容美发技能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学习到了一些关于美容美发设计的知识,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职业,学好、学精,能在这个行业中独树一帜的专长

此次技能大赛,不仅是选手们展示技能水平的较量,更是全乡群众精神风貌的良好展示,进一步激发技能人才的交流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也激发了群众学技能、稳就业、促增收的高昂热情。

吐古买提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创造技能人才展示风采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努力拓展技能培训项目,让更多群众在本地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为助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供稿:吐古买提乡 黄铭章)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53a1c39a430f4f999d2d5a745e0e3e79
74e9edcdd95b44df9a94bb0ae51c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