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优化帮扶新举措,防返贫综合保险在阿图什落地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4 12:40 阅读

为有效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实现保险政策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提升风险保障效能,构建风险防范屏障,523日,阿图什市乡村振兴局与中华财险阿图什市支公司签订《2023阿图什市返贫综合保险合作协议书》。

返贫综合保项目险旨在:针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和农村持证残疾人因自然灾害、因意外事故、因生产经营收入减少、因疾病等因素所导致的返贫致贫风险而制定实施的一项保障政策,项目通过政保间合作,基金化运行,运用保险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对我市监测对象和农村持证残疾人进行精准帮扶,增强困难群众抵御风险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防返贫综合保险增强了同政策性农业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保险、民生救助等相关政策的互补性,增强了合力,完善了机制。

一是增加险种,扩大覆盖面。增加了特色种养殖业农业产品险种,如木纳格葡萄、巴仁杏、无花果、牦牛、骆驼、鸡、鸽子等我市优势特色农林畜品种。

二是增加群体,扩大受益面。保险对象从抵边村的防返贫监测对象,扩大到全市所有监测对象和农村持证残疾人。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时效性。阿图什市乡村振兴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实行网上报案,网上监管,中华财险优化了理赔程序,保证2023年保险期间与上年保险期间衔接无断档,为农户提供更快捷、便利的理赔服务。供稿阿图什市乡村振兴局 李治安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c09c21ee480c44a7976c256055946620
74e9edcdd95b44df9a94bb0ae51c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