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春季好时光 绿化种植忙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7 17:22 阅读

春季是城市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随着天气转暖,阿图什市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树木栽植、补植工作。

近日,记者来到城东高速辅道边的栽植现场,一株株栽好的苗木整齐排列,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树苗进行栽植,挖坑、培土、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苗木。

“我们今年对城东这块空地进行改造,建成苗木储备基地,不仅防风固沙、为市民提供绿色景观,还将为全市的植树造林提供育苗储备。”市住建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呈琪说。

“在种植前,对现场进行开挖、平整。运来黄土换填,土层厚度超过1.2米,铺好管道,请专业技术人员确定栽植苗木位置、种类和数量,分批对苗木进行栽植。已种植金叶榆苗、国槐苗、五角枫苗等十多种苗木共3000余株。”新疆万绿源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永乾说。

春季绿化栽植和补植工作同时开展,阿图什市补植乔灌木21万余株,覆盖市区主要街道、广场、绿地。目前,栽植补植工作还在陆续展开中,预计4月中旬全部完成。

为确保栽植补植绿化苗木的成活率,技术人员全面指导示范技术要领,对苗木栽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补植后的绿化管护做出详细安排,翻土、补植、浇水、卫生清理等各环节进行严格把关。

“我们精心配置树种,充分保证新栽植补植树木的成活率,认真做好后期维护,加强跟踪管理,做到栽一片、成一片、绿一片,为阿图什市创造优美、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徐呈琪说。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3b68ec2888344bacb26b5a0be4ea5c97
74e9edcdd95b44df9a94bb0ae51c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