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农林牧渔
  3. > 正文

沙尘天气频发 沙尘暴从何而来 造林植林效果如何?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17 12:28 阅读

近期,新一轮沙尘天气侵袭中国北方,全国陆续有15个省区市受到沙尘影响,最南可波及江淮一带。

4月初,阿图什也曾遭受一轮极端沙尘天气,严重影响了人民正常生活。

沙尘暴从何而来?

据了解,与我国接壤的蒙古国土地沙化面积高达76%,再加上与我国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有一个沿途沙尘的补充,每年当蒙古气旋刮起大风,我国大部分城市都将遭受沙尘天气影响。


图片来源央视网)

植树造林效果如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2.82亿亩,封禁保护沙化土地2658万亩,全国一半以上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

在这场浩浩荡荡的防沙治沙任务中,2023年,阿图什市又是怎么做的呢。


虽然我们年年都在造林植树,但每年春季的沙尘暴总是会如约而至。

沙尘暴是一种自然现象,只要沙漠生态系统存在沙尘暴就会发生,我们只能减轻它的危害,所以杜绝是不现实的。

既然不能杜绝,那我们还需要继续植树造林吗?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阿图什每年持续加大植树面积,不仅是防沙治沙,更是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和改善城市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维持城市环境的生态平衡,将阿图什市真正打造成宜居、宜游的优美城市。

除此之外,阿图什市以植树造林和特色水果提质增效相结合,以特色林果业改善城市环境,以绿化城市环境促特色林果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已完成林果业培训895831人次,建设标准化果园459200亩。

而大家最关心的无花果、葡萄、石榴等已出土面积36390亩。阿图什特色林果将犹如含苞的花骨朵,在今年夏秋季节“绽放”,将给大家呈现一场“绚丽多彩”的美食盛宴。也必将使阿图什无花果、木纳格葡萄等阿图什特色水果走向全国各地,“阿图什无花果之乡”的称号也必将在全国传唱。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089711d4060e425a9806c17de529d28e
e97c21456a3a4e50a99548422a21cb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