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城市建设
  3. > 正文

阿图什市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能力建设污染源清单编制工作启动会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7 17:31 阅读

为进一步改善阿图什市环境空气质量,查清阿图什市大气污染源排放现状特征,实施大气环境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做好重污染天气环境空气质量应急保障,323日,市政府组织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能力建设污染源清单编制工作启动会。副市长杨永悦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图什市分局等57个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能力建设污染源清单编制工作为的是解决城市大气污染治理过程中各类污染物排放量“底数不清、现状不明”问题,为开展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和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管控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有利于推动“十四五”期间阿图什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

会议部署了清单资料收集等工作任务,各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和数据掌握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清单编制工作,按规定时间提交相关材料。

会议详细解读了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管理和填报系统的使用流程,重点对工业源企业信息、能源消耗、排放口等填报内容进行说明。同时,对参会单位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和答疑。

下一步,阿图什市将正式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能力建设污染源清单编制工作,为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提供核心基础数据支撑。(供稿:曹宏玉)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b589fc7b01f14e9f9ad106c13b0cdbc7
6d532c4dcfec46b7874a1e817b7ab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