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养老服务
  3. > 正文

阿图什的老年人为何如此快乐~看这里!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17 12:25 阅读

为变“养老”为“享老”,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安”,阿图什市老干部局、街道社区基层组织积极倡导老人们走出家门、丰富晚年生活,通过解锁老人“微心愿”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将党的关心关爱送进老人心里。

南疆的4月,春风吹拂、万物复苏,阿扎克镇的田地里、道路旁的花朵竞相盛开,阵阵花香扑鼻。411日,阿图什市老干部局联合光明街道,组织百余名离退休老干部、社区老人们到阿扎克镇开展一日游活动。

在花卉市场、阿扎克镇等游乐地点,老人们一边观赏美景,观看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一边兴致勃勃,有感而发,阿图什市银发志愿者、光明街道星火志愿服务队成员自发开展了“我来宣讲党的二十大·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银发志愿者高宏斌结合阿图什市的发展变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体会,鼓舞老干部们积极发挥余热,为建设美丽阿图什共同奋斗。

在阿扎克镇丝路古巷,老人们亲身感受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新画卷、新成效,带队干部、志愿者组织老人们做游戏,画简笔画、“传玻璃蛋”、朗诵诗词等,老人们兴致盎然、精神饱满、欢声笑语吸引了不少村里的老年人参与其中。

弘扬中华文化行,孝老爱亲星火行。走久了、玩累了,带队干部、星火志愿服务队队员就给老人们捏捏肩、捶捶背、揉揉腿、梳梳头,和老人们说说话、聊聊家乡变化,进一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发展,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

活动最后,老人们跟着音乐一起高声欢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国家》等红色歌曲,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返城路上,老干部努尔·阿孜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街道社区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关爱,通过一日游的方式,既让大家放松了心情,舒缓了情绪,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供稿:朱明芳、刘慎)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8ac049b0997c4c099af03866441cf03f
4ebd579da83d48eaa6fcad6b7dc9f5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