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权益保障
  3. > 正文

阿图什市人社局开展2023年根治欠薪制度业务培训会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7 17:30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实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的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州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的应用,324日,克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各县(市)开展2023年根治欠薪制度业务培训班。

全市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各级劳动保障专职监察员、仲裁员参加培训,州人社局干部在培训的过程中向他们讲解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操作过程。“面对面”辅导、“手把手”操作。

现场还围绕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操作的根治欠薪“五项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总包代发工资制度、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维权告示制度)方面做了培训。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阿图什市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各级劳动保障专职监察员、仲裁员的业务能力,为2023年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开创了良好的开端。(供稿: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 阿依努尔·青得巴依)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fb584898845a4f68b7cf01bc86d2f779
847a5f9292c746e1bd3cad68f9c8a8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