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医疗卫生
  3. > 正文

“绿色通道专用证”方便重病患者转外就医

来源 阿图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8 17:21 阅读

为切实保障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真正解决参保群众关心的重特大疾病异地就医看病转诊转院难、垫付资金压力大的问题,阿图什市医疗保障局积极为重特大疾病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转外就医备案工作。

对已确诊组织器官移植、恶性肿瘤、血液病的参保人员,在阿图什市医疗保障局办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医疗保障重特大疾病患者转外就医备案绿色通道专用证》。持有该证的参保人到外地就医时,无需在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转诊转院,可通过柜台、手机APP、热线电话自主办理转外就医备案,即可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转外就医备案手续一次登记有效期为六个月,六个月内可在就医地多次就医,因病情需要变更就医地治疗的可申请重新办理转诊备案手续。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在院端直接结算的,由市医保局按照转诊转院标准进行手工结算报销费用。

阿图什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做好绿色通道专用证宣传、登记、发放等工作,把医保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医保服务。(供稿:阿图什市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fe5e22ad79554f69b9756e4804ec7bed
05395a2297d843af915d182391a0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