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回应关切 > 食品药品
  3. > 正文

新疆:大力发展中医药特色康复服务

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4-14 12:06 阅读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自治区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要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医药特色康复服务。

《方案》提出,提升中医康复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有条件的康复医疗机构积极提供中医药康复服务。十四五期间支持20家中医医院加强治未病中心和康复科建设。加强中医药康复服务机构建设和管理,强化中医药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开展中医康复方案和技术规范研究,积极发展中医特色康复服务,增加基层中医康复服务供给,切实提升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和水平。

《方案》要求,各地州、市依托有条件、能力强的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中医医院康复科和康复医院组建一支素质优良、专业过硬、调动及时的应对重大疫情、灾害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康复医疗专家库和专业队伍,切实提升突发应急状态下的康复医疗服务能力。重点加强三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三级中医医院康复科和三级康复医院的康复早期介入、多学科合作、疑难危重症患者康复医疗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0ef857964f7f4817b3d45acf37439d94
e01037a3fb534935bd4d89201e16f7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