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帮扶措施
  3. > 正文

阿图什市乡村振兴局入户核实拟纳入监测对象情况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44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10-12 17:38
名        称 阿图什市乡村振兴局入户核实拟纳入监测对象情况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核实 纳入监测对象
来        源 阿图什市乡村振兴局

监测对象纳入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为确保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阿图什市乡村振兴局定期组织市乡村三级乡村振兴专干,按照“打印表格、入户采集、审核把关、分析研判、系统录入”五个步骤,采取实地入户走访、逐户逐人核实信息的方式,对全市乡村户籍人口开展信息采集、录入、标注工作,切实提升全市农户和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的精准性。

近日,阿图什市乡振兴局安排专人对本月拟纳入的9户监测户开展了实地入户核实工作。入户过程中,详细询问并记录了拟纳入监测户的住房、饮水以及家庭成员的健康、收入、就业、教育等家庭基本情况,通过访问户主本人、附近村民、村干部等,从多方面核实家庭情况的真实性,核实其是否符合纳入条件。

此次入户核实符合纳入条件的农户,将根据致贫风险,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并将数据推送至相关行业部门,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切实做好监测和帮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