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公共文化服务
  3. > 正文

娱乐场所经营许可办事指南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42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2-08-19 18:43
名        称 娱乐场所经营许可办事指南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娱乐场所许可 办事指南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设定依据:法律法规名称:《娱乐场所管理条例》。

依据文号:(2006年1月29日国务院令第458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条款号:第九条。

条款内容:第九条: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提交投资人员、拟任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负责人没有本条例第五条规定情形的书面声明。申请人应当对书面声明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受理申请的文化主管部门应当就书面声明向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关单位核查,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关单位应当予以配合:经核查属实的,文化主管部门应当依据本条例第七条、第八条的规定进行实地检查,做出决定。予以批准的,颁发娱乐经营许可证,并根据国务院文化主管部门的规定核定娱乐场所容纳的消费者数量:不予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要办理消防、卫生、环境保护等审批手续的,从其规定。

申请条件: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设立娱乐场所:(1)曾犯有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强奸罪,侮辱妇女罪,赌博罪,洗钱罪,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2)因犯罪曾被剥夺政治权利的;(3)因吸食、注射毒品曾被强制戒毒的;(4)因卖淫、嫖娼曾被处以行政拘留的。2.因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被依法取缔的,其投资人员和负责人终身不得投资开办娱乐场所或者担任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娱乐场所被吊销或者撤销娱乐经营许可证的,自被吊销或者撤销之日起,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5年内不得担任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与文化主管部门、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亲属,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二)设立地点娱乐场所不得设立在下列地点:1.整栋建筑物的房屋规划、设计、使用用途中含有住宅;2.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3.居民住宅区;4.教育法规定的中小学校周围;5.依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院周围;6.各级中国共产党委员会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机关、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政治协商会议机关、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机关、各级民主党派机关周围;7.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8.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不含地下一层);9.与危险化学品仓库毗连的区域,与危险化学品仓库的距离必须符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娱乐场所与学校、医院、机关距离(歌舞娱乐场所与学校、医院、机关之间的直线距离不得少于50米).(三)设立场所1.有与其经营活动相适应的设施设备,提供的文化产品内容应当符合文化产品生产、出版、进口的规定;2.歌舞娱乐场所营业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设包厢、包间的,每个包厢、包间营业面积不少于8平方米,消费者人均占有使用面积不得低于1.5平方米,使用面积不包括办公、仓储等非营业性区域;3.符合国家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环境噪声等相关规定。</span>办理需要材料:环保行政部门出具的批准文件,场所内部结构平面图,法人身份证,场所合法使用证明,租赁的还应交租证明,“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公安消防部门出具的“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复印件,歌舞娱乐场所设立申请登记表。

办理地点: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帕米尔西路社区帕米尔西3院克州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13号市文旅局窗口。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夏季上午10:00:00至13:30:00下午16:30:00至20:00:00,冬季上午10:00:00至14:00:00下午16:00:00至19:30: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座机:0908-4236398 话务平台:0908-12345。

网上办理流程:1.受理阶段:(1天)申请人登陆新疆政务服务网选择阿图什市文旅局办理事项,按照网站指引,提交相关申请材料。1.受理人对材料进行初步审核。2.材料不符合法定形式,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后台反馈。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后台受理。2.审查阶段:(3天)1.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后台审核。2.材料不符合法定形式,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后台反馈。3.决定阶段;(5天)1.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后台审批。2.做出是否准予许可决定,作出不予批准的书面决定,说明原因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后台反馈。4.送达阶段;(1天)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后台反馈或邮寄送达。

法定办结时限:15(工作日)。

行政许可决定。

公开依据:《行政许可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

公开主体: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公开渠道和载体:政府网、新疆政务服务网、一微一端、公开查阅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