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公共文化服务
  3. > 正文

阿图什市文旅局举办“昆阿杯”寻味阿图什首届美食节大赛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36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2-06-06 12:49
名        称 阿图什市文旅局举办“昆阿杯”寻味阿图什首届美食节大赛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昆阿杯”首届美食节大赛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531号—64号共持续5天的“昆阿杯”阿图什市首届美食节圆满落幕,美食节以本地特色为出发点,为广大居民、旅客提供一个交流分享放松身心的平台。通过美食节这一载体感受并了解阿图什丰富的饮食文化,让广大居民朋友在工作之余,更好地感受生活,品尝各具特色的美食。

本次大赛是以蒸、煮、炒、烹等形式的中式菜品为模块的个人赛,参赛选手各尽所能,用实力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各参赛选手拿出自己的招牌菜,精湛的技术、绝美的创意,将每种食材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为大家呈现别有韵味的菜品。

烤全羊、葡萄鱼、竹签虾、椒麻鸡、烤包子、特色羊排、熏马肉马肠┄┄活动以展示菜品、宣传、美食小吃品鉴等形式,全面展示阿图什地方特色小吃和美食文化,旨在推动旅游与餐饮、助力旅游产业升级,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经过专家评委及大众评审团的认真评选后,本次大赛“十大特色名店”、“十大特色名吃”20个奖项隆重出炉。

通过本次美食节的活动,开展特色小吃评选大赛“品、赏”系列活动,吸引了居民、商企的参与,搭建了商企与居民的交流沟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推动了阿图什美食文化的发展,提升对阿图什的关注度,美食也成为阿图什展示魅力、实力、活力的名片。

阿图什市文旅局党组书记陈冠宇表示:“我市通过举办美食节活动,进一步挖掘、提升阿图什市饮食文化,打造美食品牌,促进饮食业态不断丰富、菜肴和小吃更富有特色,文化品位不断提升。同时,本次大赛也是对我市餐饮业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必将有力地推进全市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