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公共文化服务
  3. > 正文

粽叶飘香 情满昆阿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36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2-06-03 12:59
名        称 粽叶飘香 情满昆阿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粽叶飘香 情满昆阿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文旅发展的纲领,深入推动“文化润疆”,使旅游的文化内涵不断增强、文化体验更加丰富,奋力谱写阿图什市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63日,阿图什市文旅局与克州三千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三千年风情街开展“粽叶飘香、情满昆阿”活动,所有游客在美食街粽子DIY区,亲手包粽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一是强化文化自信。通过开展传统节日活动,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传统文化习俗与现代文明的对接及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融合中,增加群众争做传统文化践行者和传承者的信心,从而坚定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二是践行“文化润疆”。利用传统节日,增加群众对中国历史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了解,丰富各族群众的知识面,培养民族自豪感,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文化入心的方式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振兴传统节日。通过广泛的宣传和推广,深入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让群众通过参与传统节日活动提高文化认同感。加深群众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在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和各族群众的文化归属感的同时让传统节日焕发出旺盛生机和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