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公共文化服务
  3. > 正文

阿图什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告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30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2-05-17 18:53
名        称 阿图什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养老诈骗 公告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根据自治区、州、市决策部署,为进一步畅通文化和旅游市场养老诈骗犯罪举报渠道,快捷高效回应群众诉求,受理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投诉举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

(一)整治以艺术品经营为名,经营伪造变造或冒充他人名义的艺术品,隐瞒艺术品来源或者在艺术品说明中隐瞒重要事项,伪造变造艺术品来源证明和艺术品鉴定评估文件,诱导老年人“投资”“理财”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规经营行为。

(二)整治“养老”“食品”“保健品”、保险等领域中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通过“旅游年卡”“储值卡”“会员卡”、低价旅游等方式发展会员,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的违法旅游活动,对同一旅行团队的老年旅游者提出与其他旅游者不同合同事项,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

二、投诉渠道

举报电话:0908-4222030

来信举报:阿图什市迎宾路81号财政综合大楼9

               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5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