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局 > 公共文化服务
  3. > 正文

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美好新篇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042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2-02-16 17:28
名        称 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美好新篇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美好新篇
来        源 阿图什市文旅局

伴随着新春温暖的脚步,一台欢快喜庆、同庆元宵佳节的社火、歌舞表演2022年2月15日在克州三千年风情街拉开了帷幕。

表演现场,社火表演队员们身着华丽的服饰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伴随节奏击打鼓面,铿锵有力的鼓点敲出节日的喜庆。秧歌队员着装整齐,手持扇子翩翩起舞,舞龙、舞狮随着鼓乐声腾飞翻滚,名著《西游记》师徒四人也出现在了社火队伍,整场巡演精彩纷呈,各族群众争相拍照、鼓掌叫好,场面十分热闹,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演员们伴着喜庆的旋律,踏着欢快的舞姿,尽情地抒发出阿图什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豪迈情怀,尽情地舞动着生活的灿烂美好。

演出队伍中可爱的孩子们朝气蓬勃,他们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整场表演将年味和文化交织在一起,使年味更加浓郁香甜,文化越发魅力四射,传统文化艺术和特色民俗,让大家在其乐融融的交流和共舞中得到传承和沉淀。

今天的克州三千年热闹非凡,广场布置成一个古风游园会,设有“穿汉服”、“许愿墙”、“猜灯谜”等9个打卡点,打卡成功后即可在美食街内兑换礼品。活动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也让人们重温了古时庆祝元宵佳节的情境和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