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医疗卫生服务
  3. > 正文

阿湖乡卫生院举办科学防癌健康讲座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08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2-03-03 12:51
名        称 阿湖乡卫生院举办科学防癌健康讲座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湖乡卫生院 举办 科学防癌健康讲座
来        源 阿图什市卫健委

【基层健康讲堂系列】

预防癌症,从自身做起

                   ——阿湖乡卫生院举办科学防癌健康讲座

全民抗癌要重视,生活方式最关键。为切实增强群众癌症预防和早期筛查意识,营造全民科学防癌抗癌的浓厚氛围,3月2日下午,阿图什市阿湖乡卫生院科普宣传团队走进多斯鲁克村,开展以“预防癌症,从自身做起”为主题的防癌抗癌公益宣传与健康讲座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针对发病率较高的肺癌、胃癌、乳腺癌、宫颈癌,详细讲解预防措施、规范治疗方法以及定期筛查体检重要性。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包及礼品若干。

通过本次活动,村民们认识到合理的膳食、适量的运动、平衡的心态、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的四大基石。村民努尔尼沙深有感触,表示今后要合理饮食、少盐少油、多运动,并与家人一起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

卫生院负责人表示,不合理的生活行为能够增加患病风险,高危人群可以通过接种疫苗等有效的干预方法来预防感染。作为健康“守门人”,我们要通过广泛宣传,树立全民健康理念,引导群众改善生活方式、降低患病风险,逐步提高基层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推进健康阿图什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