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局 > 环境影响评价
  3. > 正文

关于2022年1月1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27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图什市分局 发布日期 2022-01-12 21:40
名        称 关于2022年1月1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环境影响 评价
来        源 克州生态环境局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1-2022117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08-4222569(兼传真)

通讯地址:新疆阿图什市天山路东20号院,邮编84535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阿图什市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

阿图什市314国道北侧、皮革园区

阿图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新疆明润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阿图什市供排水一体化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供水管网工程、排水管网工程、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中水回用工程四部分内容。具体为:新建供水管道30739米,管径DN600~DN200及其相应的附属构筑物;改扩建管道总长33119米,管径d300~d800及其相应的附属构筑物;新建2万立方/日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排放标准,本期污水厂主要生产建、构筑物包括:预处理间1座、旋流沉砂池2座、应急事故水池1座、配水井1座、改良型氧化沟1座、二沉池2座、中间水池1座、深度处理车间1座、反冲洗废水回收池1座、加氯间1座、污泥回流泵池1座、污泥脱水机房1座、鼓风机房1座、配电室1座;新建储水能力175万m³中水库1座,中水回用泵房4座,加氯间1座,新建中水回用管线48980米,管径DN800~DN200及其相应的附属构筑物。

1、废气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恶臭污染物。项目恶臭主要来源于污水前处理部分(格栅井、提升泵房集水池及沉砂池)和生物反应池中的厌氧段和污泥处理部分(贮泥池、脱水问等)。拟对预处理车间、污泥脱水间封闭,厌氧池进行加盖,房间及每个池子均设泄气口,经各自管道汇至集气罩进行收集,收集后由引风机引至生物滤池除臭装置,处理效率可达90%以上(本次评价以90%计),经处理后的恶臭气体通过15米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

2、废水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均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厂设计总处理规模为20000m3/d,经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及其修改单表1中一级标准A标准及《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中的城市绿化标准后,排放至中水池至中水回用系统。

3、声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项目的噪声主要为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主要为机械性噪声。项目采用低噪声设备,生产过程中本身产生的噪声较低,高噪声设备均布置在密闭的厂房内,并加减振措施,采取了较严密的降噪措施;对于风机采取了加装减振、消声装置,同时在车间外和厂区空地搞好绿化等措施。

4、固体废物防治措施

(1)生活垃圾:生活垃圾产生量为16kg/d(5.84t/a)。员工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必须收集存放在市政环卫部门指定的生活垃圾堆放点,定期由环卫部门清理运走。

(2)剩余污泥:项目采用“叠螺式污泥浓缩机+超高压弹性压榨机”工艺替代带式脱水系统,污泥脱水后含水率约60%,运送至阿图什市垃圾填埋场填埋。

(3)沉砂池沉砂及栅渣: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4)危险废物:项目产生废润滑油、废油桶、废药剂、含油抹布、手套等危险废物;其中废润滑油、废油桶、废药剂分类收集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后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含油抹布、含油手套经收集并混入生活垃圾后统一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5、地下水环境影响及保护措施

评价区域划分为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简单防渗区和非污染防治区。不同的区域采取不同的防渗方案,确保对可能产生地下水影响的各项途径均进行有效预防。

6、环境风险

根据风险预测分析结果,在工程的设计及生产运行过程中,严格按工程设计、操作规程运行和管理,并认真落实评价提出的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可把事故发生的几率降至最低。通过采取各项风险防范及建立风险应急预案,可降低各种事故发生的概率及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环境风险在可接受范围内。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做出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要求听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