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稳岗就业
  3. > 正文

阿图什市2022年稳岗留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3-000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3-01-04 13:02
名        称 阿图什市2022年稳岗留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来        源 阿图什市人社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和阿图什市委、人民政府关于外来务工人员稳岗留工工作部署安排,根据自治区《关于印发自治区外来务工人员稳岗留工7条措施的通知》(新政办发[2022]68)、自治州《关于印发<自治州疫情防控形势下关心关爱务工人员暖心行动”7条举措实施方案>的通知》(克政办发[2022]35)文件,以及州、市领导批示精神,我局切实做好稳岗留工工作,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开发临时性、过渡性的公益性岗位。对因疫情停工暂无收入、通过其他市场渠道再就业确实有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发临时性、过渡性公益性岗位,进行安置,确保稳得住,有收入。截至目前,我局安置公益性岗位就业11人。

2.社会保险补贴审核拨付情况。对吸纳外来务工就业的企业,根据企业缴纳社保情况,按月审核拨付社会保险补贴,截至目前,已拨付社保补贴6.14万元,涉及5家企业21人(其中:疆内其他地州务工人员18人,疆外务工人员3人)。

3.加大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力度。及时与阿图什市中小微企业对接用工需求,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截至目前,举办线上招聘活动1场次,共有15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就业岗位75个,涉及1730人,通过阿图什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涉及2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2个。

4.集中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根据《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十条措施》文件要求,结合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对建设单位及时足额拨付农民工工资进行清查,截至目前,解决拖欠工资28.7万元,涉及疆外务工人员32人。

5.加强宣传引导。为了让广大群众自治区、自治州疫情防控下关心关爱务工人员相关政策措施,阿图什市人社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阿图什市人社局官方抖音号、微信公众号、企业群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5场次,覆盖人员3392人。

6.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离阿情况。摸清滞留务工人员底数,对滞留务工人员开展离阿返乡政策宣传,分批有序组织人员自驾或包机离阿,经摸排,截至1121日,全市需离疆人员2394人(其中:飞机114、火车767、自驾1513)。已离疆630人,剩余离疆人员1764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