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人事招录
  3. > 正文

阿图什市人民法院2021年度面向社会公开 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索  引  号 ATS012-2021-0001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21-10-09 11:55
名        称 阿图什市人民法院2021年度面向社会公开 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阿图什市 人民法院 2021 公开 书记员
来        源 阿图什市人社局

为进一步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需要,推进司法人员分类管理,落实法官办案团队建设要求,确保各项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1名聘用制书记员。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职责

(一)招聘人数。

共计招聘聘用制书记员11人。

(二)岗位职责。

聘用制书记员是从事审判事务性工作的辅助人员,在法官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庭前准备的事务性工作;

2.检查开庭时诉讼参与人的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

3.负责案件审理中的记录工作;

4.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

5.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党的领导;

(二)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三)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四)坚持遵循司法规律、人岗相适原则。

三、招聘条件

(一)报名参加招聘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18周岁及以上,30周岁及以下(1991年10月10日至2003年10月10日期间出生;法学专业毕业从事书记员或调解工作5年以上的,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限法学类、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计算机类报考,大专学历限法律事务类报考。

4.在本院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且目前仍为聘用人员的考生无年龄及专业条件限制,学历可放宽至大专及以上。

5.遵守宪法和法律,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6.具有良好的品行。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劳动教养的。

2.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公职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得出结论的。

4.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造成不良影响的。

5.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6.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7.在公务员招考中因违纪违规行为被处理尚未满处理期限的。

8.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9.录用后因故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未满3年的人员。

10.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公务员服务期内辞职未满3年的人员。

11.系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在职及离退休工作人员直系亲属或近姻亲的。

12.因其他法定情形不适合在法院系统工作的。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1011日—1015日,每天上午10:00-14:00及下午16:00-19:30)

1.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的方式。

2.报名、资格审查地点:阿图什市人民法院一楼调解室进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

3.携带资料:

(1)报名人员下载本公告附件《阿图什市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报名登记表》填写相关内容后用A4纸打印。蓝底1寸免冠照片2张。

(2)报名人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户口本首页(或集体户口首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3)法学专业毕业从事书记员或调解工作满5年以上的,需提供相关单位的盖章证明,出具证明人员签字及电话。

(4)阿图什市报名人员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阿图什市以外报名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

(二)考试

考试分为听打和面试。听打时间:10月19日至20日,北京时间10:30-19:30;面试时间:10月26日,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综合成绩按听打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阿图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阿图什市人民法院负责招聘人员的听打和面试。

1.听打测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应用能力、计算机录入能力。

2.面试主要内容为政治理论、法律常识和工作常规等应知应会内容,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政治立场、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急反应能力、举止仪表等。面试得分当场向考生公布。参加面试人员从听打测试分数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数和招聘计划人数比例为2:1。

3.根据考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以1:1比例确定入围体检考生名单,发放体检通知。

4.考生考试成绩一年有效,如入围体检、政治审查及培训、试用期的人员有不合格情况出现缺额时,可依据成绩从高往低依次递补。

(三)体检(时间:11月1日)

1.体检当日由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带领入围体检人员统一前往确定医院体检。

2.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有关标准执行。

3.体检费由体检医院收取,按照体检医院的标准执行,由参加体检的报考人员承担。

4.体检结果不合格的,按考试成绩排序依次递补再行体检。

(四)政治审查(112日-115日)

对体检合格者进行政治审查,主要包括政治表现、遵纪守法等内容。

(五)公示与录用(116日-1112日)

1.考试、体检、政治审查全部合格的拟聘用人员,通过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2.公示期满,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确定招聘人选。

(六)培训(11月旬)

对拟聘用人员在上岗工作前由阿图什市人民法院组织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书记员工作职责、审判流程软件应用、档案装订及保密规定。

培训结束后组织考核,考核合格的,签订为期2年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为1个月,决定聘用之日起签订劳动合同,履行合同约定义务。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五、薪酬待遇及其他事项

1.聘用制书记员起薪标准参照本地区新招录公务员工资标准执行,并不得低于当地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

2.在聘用期内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的基数、比例,依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或法院所在地有关规定执行;

3.拟聘用在职人员须在与我院签订劳动合同前提供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无法提供的,取消聘用;

4.拟聘用一般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考生需提供相应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大专限法律事务类报考,需提供毕业证,无法提供的,取消聘用资格;

5.报考人员应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因通讯不畅导致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6.在招聘报名时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7.在招聘过程中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证实,取消资格;已办理聘用手续的,取消聘用,考生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具体详情,请向所报考法院指定联系人咨询

联系电话:0908—4239614转8016

阿图什市人民法院

2021年10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