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委员第29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335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22 13:06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委员第29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        号 阿政提字〔2022〕3号 主  题  词 自治州 第29号 提案
来        源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张海洲委员:

您在自治州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29号“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协同处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方法有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填埋两种,因阿图什市市域人口不到30万,达不到焚烧发电的要求,资源化利用势必造成资源浪费,因此阿图什市生活垃圾采用无害化填埋处理。阿图什市现有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1座,建筑垃圾固废处理场1座、餐厨垃圾场1座、乡镇垃圾填埋场3座,还将新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1座,其中:

阿图什市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2014720日开工建设,2014122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总容积为68万立方米,设计日处理能力140吨,使用年限为10年,生活垃圾填埋场采用无害化填埋工艺,2019年通过自治区城镇生活垃圾填埋无害化处理等级评定Ⅱ级。

处理量为500/日、库容为363万立方米、使用年限为30年的阿图什市城市建筑垃圾固体废物处理场正在建设中;占地1000平方米的阿图什市城镇垃圾处理项目正在建设中;日处理规模246/日的阿图什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三期),目前已选址,可研已完成审批,正在进行初设和施工设计。五乡一镇垃圾处理场项目也在有序建设中。

目前阿图什市已建成的及在建的生活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处理厂等设施生活垃圾处理范围,可以辐射至阿图什工业园区,能满足阿图什市生产生活需要和环保要求,如扶持克州天山公司新增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设备设施,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同时,阿图什市财政资金较为紧缺,上级有此类扶持项目时,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企业,争取扶持资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5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