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委员第82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10104812/2022-0336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22 16:51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委员第82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        号 阿政提字〔2022〕12号 主  题  词 自治州 第82号 提案
来        源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阿不都瓦衣提·阿合木拉委员:

您在自治州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82号“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阿图什市高度重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管排查和电力安全宣传,严肃查处破坏电力设施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得到保障。

一是严格落实《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违反《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破坏电力设施行为的,依法进行惩处。二是将电力设施保护纳入林业规划,充分考虑输配电线路及电力设施保护区范围内安全运行问题,规定不得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种植树木。电力部门在修剪、砍伐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树木,依照法律规定,必须给予支付林木补偿费、林地补偿费、植被恢复费等任何费用,在依法规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种植的或自然生长的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树木,供电企业应依法予以修剪或砍伐。三是所有施工现场内对存在有电力设施的位置必须设置足够数量、醒目的安全警示牌。如“有电危险,禁止靠近”等警示牌和标志,并派专人24小时轮班看守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和设施。以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加强同电力公司对接沟通,确保电力设施保护范围和保护区内没有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保障群众人身安全。五是做好施工区域内的通行管制,对存在安全隐患区域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标牌,建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24小时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处理紧急状况。六是在机械开挖过程中配备管理人员指挥作业,杜绝作业机械违规操作触及电力设施发生安全事故。

下一步,阿图什市将严格贯彻《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电力设施维护,尽力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和电力安全保障,为阿图什市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用电提供强有力保障。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5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