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应急管理 > 预测预警
  3. > 正文

重要气象情报

来源 阿图什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2-10-02 17:24 阅读

近期有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影响我市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9月30日~10月4日,我市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并伴随有浮尘、降水天气。其中9月30日夜间~10月2日,大部有6~7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极大风力可达10级,3~4日,各地有浮尘,偏东风4级左右,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雨。

预计天气过程期间,各地降温幅度在7~9℃。9月30日气温开始下降,10月3日气温降至最低,最低气温将下降到9~11℃之间,高海拔山区局地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

关注及建议:

1.目前正值秋收季节,应加快秋收、秋种进度,同时做好设施农业的防风加固、增温补光工作。

2.山区风雪和降温对牧业生产和牲畜采食有不利影响,建议牧区提前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

3.大风天气对道路交通有一定的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外出旅游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做好行车安全。

4.受大风天气影响,城乡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加强对火灾隐患点的巡查,做好防火工作。

5.此次天气过程降温明显,建议公众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并及时关注阿图什市气象局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2022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齐璐璐

解读文章
fba679807fa54e04aea1ce0bcfb94a9a
79704be72b6e49ab896a1d3d277ab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