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应急管理 > 预测预警
  3. > 正文

重要气象情报

来源 阿图什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2-08-19 20:28 阅读

8月下旬我市各地降水多发频发,局地降水强,累计雨量大,谨防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摘要:8月以来,阿图什市降水频发,各地多短时强降水、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预计8月下旬,我市仍将处于多降水时段,期间有两场降水天气过程,山区局地累计雨量大,需防范暴雨引发的山洪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等。

一、8月以来天气实况

8月以来,我市各地降水频发。截至目前,共10站累计降水量超过48毫米,其中5站累计降水量超过96毫米,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吐古买提乡结然布拉克村为134毫米,期间各地多阵性风雨天气,共有9站次出现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最大值出现在阿扎克镇库木萨克村为20.2毫米。

二、8月下旬气候预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下旬,我市各地气温偏低,降水偏多;期间有两场较明显降水降温天气影响我市,具体预报如下:

20~22日,我市各地多云断续有微到小雨,北部山区有中到大雨。

23~25日,我市各地中到大雨,累计降水量25~40毫米,其中上阿图什镇一带降水量可达50~60毫米,同时各地气温下降5~8℃。

26~28日,我市大部多云断续有微到小雨,北部山区有小到中雨,阵风4~5级。

8月下旬,我市各地午后至夜间易出现强对流天气,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灾害性天气。

三、关注与建议

1.预计8月下旬全市各地气温偏低,特别是8月23-25日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对农牧业、特色林果有一定的不利影响,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农牧业、林果业生产的指导,加强田间管理,降低灾害损失。

2.降水过程中午后到夜间多阵性风雨天气,山区局地易出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需做好防范措施。

3.密切关注阿图什市气象局发布的滚动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部署防灾减灾措施,积极应对气象灾害。

                                                                             2022年8月19日

解读文章
ac1f6a5880fd4300b3b576193771fe6c
79704be72b6e49ab896a1d3d277ab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