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常识
  3. > 正文

遇到地震怎么办?这些知识你必须知道!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30 19:14 阅读

在室内

1.就近躲避,躲在结实、不易倾倒、能掩护身体的物体下或物体旁,也可快速跑到小开间、卫生间、有支撑房间。

2.要趴下,使重心降到最低,脸朝下但不要压住口鼻,同时抓住身边牢固的物体。也可以蹲下或坐下,尽量把身体卷曲起来。

3.高层不坐电梯,远离窗户、镜子、炉灶、煤气管道和电器等。

4.低头,用手护住头部和后颈,或用被子、枕头等保护头部。

5.如果来得及,要先开门,以保证通道畅通;关闭煤气开关、电闸。

6.备用应急包(常用药品、食品、水)

在室外

远离烟囱、水塔、高树、立交桥、高压线、路灯、广告牌等。

被困废墟

1.保持冷静,保存体力。

2.尽量拔开脸前、胸前的杂物;清除口、鼻附近的灰土,保持呼吸通畅。

3.设法避开身体上方不结实的危险物,并用砖石、木棍等支撑残垣断壁。

4.不要随便动用室内设施,包括电源、水源等;不要使用明火。

5.注意户外的动静,伺机呼救,如敲击物体等。

来源:阿图什市应急管理局

解读文章
170142a3d5d142faab76e0fb01301b85
4b328ef2ceb140649abfb39b6e478e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