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阿图什概况 > 旅游景点
  3. > 正文

阿图什天门景区简介

来源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5-18 19:10 阅读


阿图什天门位于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省道309线南侧17公里的西天山南脉,地理位置为:东经75°31'22"-75°31'47",北纬39°39'29"-39°40'11"。阿图什市距离天门旅游景区57公里,距离顶部景观75公里,距喀什市54公里,距乌恰县40公里。

阿图什天门景区是阿图什市众多自然景观中的一朵奇葩,是目前发现的规模大于张家界天门的中国第一大“天门”,也是祖国西部边陲的第一“门”。1932年美国记者夏合拉格欧在当地向导的陪同下曾到过此地。

1947年英国探险家希普顿曾游猎于此发现了它,并用文字记录向世界介绍了它,因此也称为“希普顿石拱门”。2005年美国《ADVENTVRE》杂志采访了形形色色的旅行者,几乎把地球翻了个遍,终于找到了25天全球最新的探险线路,有幸的是,沿丝绸之路寻中国新疆的希普顿石拱门被推荐为最新探险线路之一。

阿图什天门呈“∩”字型,宽约100米,高约500余米,厚度无法丈量,鬼斧神工,天造地设,山势雄奇、险峻、山谷幽深、宁静和神秘。

天门,含有通天之意,在我国古老文化中,天界即为神仙居住的地方,称为仙境,而天门之旅就是一次通天之旅、逐仙之旅。

区气候凉爽,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日照充足,降水量少,景区内还有非常丰富的野生动物和自然植被,这里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是科研、特种旅游等多功能相结合的旅游胜地。

2018年3月26日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CCTV-10《地理.中国》栏目摄制组在克州用半个月时间,拍摄制作了《神天之门》纪录片。


解读文章
631ad2d9cc4749fba976113e3a6c3594
beebd697c7784c92b693101c4f763a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