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阿图什概况 > 物产资源 > 优势资源
  3. > 正文

自然环境

来源 阿图什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9-06-12 10:53 阅读

阿图什市地处中纬度欧亚大陆中心,属暖温带大陆气候。平原地区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干旱少雨,温差较大。春季升温快,天气多变,多风,多浮尘;夏季炎热;秋季凉爽,降温迅速;冬季寒冷,多晴日。山区气候寒冷,热量不足,降水不均,积雪不稳,四季不明,冬季漫长,一年内仅有冷暖之分。

阿图什市是有名的瓜果之乡。地方优质品种主要有无花果、葡萄、石榴、桃、梨、沙枣等,瓜类主要有甜瓜、西瓜等。无花果是阿图什市的特产,已誉满天山南北,阿图什被称作“无花果之乡”。无花果为稀有果品,甜美可口、营养丰富。阿图什葡萄品种较多,以“木纳格”葡萄最为有名,其最大特点是易于长期存放,不需任何保鲜措施即可保鲜到来年34月份。


解读文章
2056fea33bb149f0abbcdeffc2811f92
cfdd68bb5dbf4fc9a68db859655c07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