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聚焦政府职能转变 加快“放管服”改革 > 工作动态
  3.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经济新活力

来源 克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3-03-28 12:47 阅读

2023年伊始,克州举行“百名企业家进克州”招商引资推介会,24个项目达成投资协议与合作意向,预计完成500多亿元投资;110日,自治州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到精准招商、招大招好、优化环境,大力提倡“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模式,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目标已明确,思路已清晰。站在新起点,州党委、政府吹响了大力优化招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的号角,一项项具体举措,正一步步改善着克州的营商环境,为推动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发展才是硬道理”,优化营商环境要把“硬道理”转化为“硬功夫”,驰而不息、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把握大势,认识上再深化。营商环境体现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强化制度供给,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营商环境体制机制。要强化督查落实,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管效果,既要当“店小二”,做好全方位服务代办,又要勇当“铁面包公”,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标本兼治,作风上再加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拿出自我革命勇气,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依法办事、公正执法,严格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和公平待遇,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尊商亲商,服务上再提升。服务好不好、效率高不高,企业最有发言权。要用足用活鼓励扶持企业的各项政策,围绕企业复工达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金融支持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需于企,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家放开手脚、甩开膀子干事。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疆内通办,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事项一张表单填报、一套材料提交、一个流程办理、一窗口同步出证。要多做暖心事,当企业发展进程中的“及时雨”,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压缩审批事项、精简审批资料、减少审批时间,提高通关效率,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解决欠款回收问题……以务实高效、真诚热情的服务赢得企业口碑。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擎起更亮品牌、招引更大项目、引领更高创新、带动更多就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王静)


责任编辑:周俊杰

解读文章
391c3b95e1aa4c13a090789614a6f8ea
e286fe6541bf4729a0f79d5ddb7c60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