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及重要讲话
  3. > 正文

阿图什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述法工作会议

来源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2 18:57 阅读

220日,阿图什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度述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新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健对2022年度阿图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各乡镇(街道)、部分市直机关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现场述法,其余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书面述法,李新斌作集中点评。

李新斌指出,开展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述法工作,是压实领导干部法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法治建设成效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扛起政治担当,把深入推进依法治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依法治市的能力水平,为推进“法治阿图什”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李新斌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阿图什市法治建设领域还存在法治观念树得不牢、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不平衡、基层法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进党政机关落实法律顾问力度不够、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有待加大等短板,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纠正和改进。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系统思维,切实推动法治阿图什、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强化法治观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拓展普法工作成果。

李新斌强调,落实法治建设是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要坚持依法行政,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提高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抓好全民普法,大力弘扬法治风气。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把法治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创建体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

热木提拉·托合提、阿不都克尤木·阿布都热依木、黄健、陈彦虎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套班子领导、公检法司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至各乡镇(街道)。(供稿: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 赵海滨)

解读文章
833734f6861c4b6f83c01f4e8a24c2ab
06bf129f8a834b10b62911dad9e6c6c9